社畜

【鼠猫】青梅竹马的正确打开方式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千里,两小无猜疑……个屁。”

 

白玉堂书一砸,当即表示这首诗写的非常脱离实际:“我晚自习迟到十分钟,他就怀疑我去打网吧。”

 

“喔。”卢方慢悠悠地把书往脸上一盖,一副你说任你说,听不听在我的样子。“一般这种情况你会单方面跟他绝交五分钟,然后晚上继续跟他一起回家。”

 

“放屁,今晚上我再理他我是狗。”

 

白玉堂答的毫无心理负担,那模样要不是卢方被他背刺过,他还是会相信白玉堂的,但现在嘛……

 

“白玉堂,下晚自习公孙老师有事找我,你稍微等我一会儿。”

 

展昭去办公室抱了一摞作业放在了讲台,下来的时候路过了白玉堂的桌子,站定之后用曲起手指用关节敲了敲白玉堂的桌面:“或者你要是急着回家……”

 

“行行行,等你等你。”白玉堂最不爱听的就是展昭的啰嗦。“废话忒多。”

 

白少爷说完似乎是还有些不解气,干脆脑袋一转跟蒋平说话去了,留下展昭一个站在他们几个人的桌子中间,一脸无奈地望着他的后脑勺,发出了今日的第三声叹息。

 

按照他对白玉堂的了解,估计这人还在因为昨天晚上的事情生气,怪不得今天早上在车里,这人睡了一路,下车也没说话,展昭还以为这人是不是昨晚又通宵没睡好,还想着等会大课间下去给他带杯咖啡、

 

不过照眼下看,咖啡应该是不用带了。

 

“那我……先走了。”

 

展昭叹完气,想了想还是决定让白玉堂自己把气消了再说,毕竟白玉堂的脾气虽然不太好,但这人不记仇。他俩从小到大但凡吵架,到最后总是会莫名其妙和好,然后又继续吵,如此循环往复了十多年,展昭已然是习惯了白玉堂如此,便不再多说什么。他朝卢方他们既然微微点了点头,就迈开步子回了自己的位置。

 

“……”

 

卢方微笑着目送展昭走远,等转过头,就看见本来还在装作跟蒋平聊天的人的眼神已经开始了神游,心中不禁冷哼一声,跟着就开口道:“看啥呢老五。”

 

“啊?”

 

白玉堂的眼睛还没来得及转过来,但身体却下意识地应道。“没看什么。”

 

“喔。”卢方脸上的笑意更浓了。“刚刚哪个傻叉说,再跟展昭讲话是狗。”

 

“我作证,我听见了。”

 

韩彰放下了手里正鼓捣着的魔方,端着一副吃瓜笑容凑到了卢方的背后:“来老五,汪一个。”

 

“我汪你个头。”

 

白玉堂一听,就把手里的生物必修三卷了卷,预备让韩彰接受知识的毒打:“你有本事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求你打死我,打不死我你是狗。”

 

“诶……”

 

眼见兄弟内部出现了些许问题,另一位吃瓜群众上线。蒋平先是转过头看了看展昭,然后回过头看了看白玉堂,跟着嘿嘿笑了几声后就凑到了白玉堂跟韩彰两人中间:“又不是什么大事,老五你就不能让让你老婆?”

 

“靠,你特么说什么……”白少爷炸了,抄起书本揉吧揉吧,转过身就朝着蒋平桌上了一下。

 

结果话没说完,就被蒋平大声的嚷嚷给打断:“诶诶,有人急了,那行,那你是他老婆。”

 

“哐!”

 

白玉堂这次不废话了,书砸的那叫一个快准狠。不过好在蒋平反应快,手一抬,堪堪躲过了这一下:“啧,这人急了,玩不起。”

 

“饭能乱吃,话能乱说吗?”白玉堂收回手,打算等蒋平放松警惕再趁其不备收拾他。“我跟他就只是个发小关系,我的取向可是比外面旗杆都直。”

 

“呵,发小。”其余四人一听这话,当即在心里冷哼一声。“他俩要真只是发小,他们几个就人手一台显示器,直接直播吃好吧。”

 

可说来也奇怪,他们几个反射弧长的加起来都能跟优乐美比一比了,丁月华跟闵秀秀甚至都开始嗑CP了,他俩怎么还觉得自己是革命友谊,还是坚不可摧的那种。

 

只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但感慨归感慨,课还是得上的。只是本来的数学课由于任课老师请病假,换成了他们五个都很不喜欢的语文,再加上他们五个多多少少都重演了某位名人的经典语录:“不熬夜是不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的。”这节课就多多少少睡得有些人事不知,

 

于是理所当然的,他们五个被老师叫去外头罚站了。

 

“……”

 

王朝趁着老师还在外头骂人的时候飞速低头咬了口从食堂带来的煎饼果子,等再抬头时,就看见自己的同桌居然在盯着门口发呆,有些惊讶:“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展昭把视线移到了王朝身上。“喔对了。”

 

“什么?”王朝好奇道。

 

“大课间我去趟超市,你有没有什么要我带的。”

 

因为上课睡得太猖狂,白玉堂他们下了课到了大课间,又被语文老师叫去做思想工作,好不容易被放回来,却是已经是要临近上课。

 

“困死了……”卢方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本来还想下去买个咖啡,老赵还真的能说。”

 

“对啊,还好下节课不是他的……”

 

白玉堂本来还在边走边打着哈欠,结果一低头,就看见自己桌上放着瓶罐装雀巢。

 

“哟,这……”

 

蒋平见白玉堂先是一怔,然后嘴角就开始往上扬的那瞬间,就知道是谁给他的咖啡,顿觉自己刚刚是被塞了一嘴狗粮,然后他转头想看看其他人的反应,结果大家脸上似乎都是一个表情:

 

“狗现充。”

 

 

 

 

感谢阅读


评论(14)
热度(37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子飞回白玉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