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

【峰复AU]万有引力

三十三


“他原话不是这样吧。”

 

慕容复沉默了一会儿,直到邓百川把车开到了大道上,慕容复才终于开了口:“我爸……他跟我说话,从来都不是这种商量的语气。”

 

“……”

 

邓百川听了这话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跟了慕容博这么多年,他会佩服慕容博为了公司所做出的牺牲,唯独不会赞同他对慕容复的教育方式。不过虽然他还得靠着慕容家来吃这口饭,有些话他确实没那个立场去说,但一些“人生感悟”自己还是能跟慕容复说一说的。刚巧这条路尽头有个红灯,邓百川将车停稳,然后扭过头看向慕容复,想跟慕容复好好说说心里话。

 

结果就看见慕容复用手支着头,两眼直直望着车窗外排列齐整的路灯出神。

 

“不至于,不至于,你爹倒也没那么不讲道理,等他下星期调研回来你好好跟他说说话。”

 

绿灯亮了,邓百川来不及看慕容复的表情,只能一打方向盘,把车往左边的车道开:“不过,说实话,是我老子一天这么管天管地,我早更他吵了。”

 

二十几岁的人,哪怕被生活毒打,但脾气还是在的,邓百川一个左转弯,就把自己的深谋远虑丢到了大街上,成功暴露了本性:“国外有什么好去的,国内大好河山我都没看够呢。”

 

“嗯。”

 

慕容复依旧是望着车窗外,街边上的路灯从他的眼前滑过,让灯光与夜里的暗模糊了他的表情,但邓百川余光一瞥,却发现慕容复的眼睛是亮的。

 

他没见过这样的慕容复,所以他一开始并没有劝慕容复为自己多考虑,毕竟人各有志,有些事他自己都做不得主,别人再怎么急也没有。哪怕后头终于忍不住多说了一两句,也不过是点到为止罢了。

 

但今天似乎有些不一样。

 

“诶,你老实跟我说。”

 

邓百川想了想,最终还是忍不住,趁着等红灯的空挡问慕容复:“要是你爹真逼你出国,你去不去?”

 

“……”

 

邓百川一直等到绿灯亮起也没等到慕容复的答话,等他再用余光往慕容复那边一瞥,却发现慕容复在低着头看和别人的聊天记录,似乎还看得非常认真。

 

“你真要去啊?”

 

不知道为什么,慕容复这状态让邓百川心里开始嘀咕,这小孩儿看个聊天记录都能看的这么入迷,保不齐是谈恋爱了。但要是真谈恋爱也不该是慕容复这个反应,于是二十几岁的大哥哥脑补出一出年轻人为爱神伤又苦求不得,最后心灰意冷按照家里安排远渡重洋专心学业的苦情戏码。于是邓百川再开口时,说话的语气甚至带上了些安慰的意味:“诶,其实去国外散散心也好,你还能镀个金,回来也方便接你爸的班。”

 

“……”

 

慕容复闻言,目露疑惑地望向邓百川。然而他邓大哥在老实开车,并没有看到慕容复此时投来的复杂眼神,只一个人在那自说自话。等他说得多了,慕容复干脆懒得理,耳机一戴,把头靠在车窗上闭目养神。

 

他们一个放飞自我的脑补,一个又懒得解释,就成功地让坐在后座上的王语嫣也误会了她表哥真要出国。

 

这问题大了,李青萝铁定不会放她跟着慕容复一起出国,那她以后想要见她表哥,不得大半年才能见个一两次。

 

王语嫣这一想,愁的脸都垮了。而刚巧这会儿段誉跑来跟她炫耀自己终于撸到了学校里那一只相当“桀骜不驯”的大橘,王语嫣就顺势跟段誉说起了慕容复要去留学的事。

 

“我想跟我妈商量一下,让她同意我也一起留学。”

 

王语嫣说完慕容复要出国,就开始跟段誉画起了她的大饼,直接把段誉给噎住了。现在的局势像极了他这边才开始准备发育,结果不晓得是哪里来的不可抗力,直接把他水晶炸了然后让他快爬。

 

段公子觉得自己要裂开了。

 

“大哥大哥大哥!!!!!”段誉此刻记得是恨不得顺着网线爬到萧峰面前。“十万火急!慕容复要出国!”

 

结果一分钟过去了,对面安静如鸡,一点反应都无,要不是担心自己一激动让萧峰爸妈听出来不对吗,他甚至已经急到都快要跟萧峰通电话了。

 

但这会儿萧峰还在跟自己的老父亲谈人生,没空看手机,所以就没回消息,段誉无法,只能把消息先带到,然后坐等他大哥跟他一起裂开。

 

晚上十点多的街道畅通到可怕,邓百川已经好久没有体会到不堵车是个什么感觉了。所以等他把王语嫣跟慕容复给分别送到了地方时,他惊讶地发现现在还不到十一点,他终于是可以实现十二点前躺床上的心愿了。

 

“我就先走了。”

 

邓百川看着已经下了车,正预备关门的慕容复,下意识地交代道:“早睡早起,明天早上我来接你们上学。”

 

“好。”

 

慕容复冲他点点头,然后转身往自家大门走去。可他刚刚迈出脚步,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突然转过了身,把正预备倒车跑路回家的邓百川吓了一跳:“邓哥,我不出国。”

 

“啥……?”

 

“我说,我不出国。”慕容复直直地看向他,“没必要,而且我也不想去。”

 

 

 

 

 

 

感谢阅读。

 

郭靖在野外被对立阵营的毒经给打了,因为那个毒经在巴陵县做任务的路上欺负小号,郭靖看不过眼,冲过去就要跟人打架。

 

结果没打过,还被对方给埋了,甚至起都起不来。

 

“郭靖,来做日常。”

 

慕容复上了线,见郭靖人在巴陵,就打算组了郭靖一起去做日常任务。结果他刚刚密过去,就收到了郭靖的回复。

 

“师傅你别来巴陵,这边有人劫镖。”

 

“……”

 

慕容复懂了,感情他是被劫镖,甚至可能被埋了,所以他就不再接着跟郭靖废话,选择直接组了郭靖,然后顺着坐标点来到了事发现场。

 

结果就看见了郭靖人躺地上,还被对面的那个毒经嘴炮。

 

“找死。”

 

好在慕容复这会儿开的是自己的藏剑号,要是他开着莫问,多少会吃职业克制上的亏,现在开着一个外功猛男,恰巧这时又有个路过的奶妈路见不平拔剑相助,对面的毒经就死在了慕容复的重剑下。

 

可俗话说得好,有些人死了,但他的嘴巴没死,他还会讲骚话恐怖得很。

 

“诶呀,二少这个风车,真的是转到我的心里去了。”

 

一行白字从毒经头上飘了起来,慕容复见了,连回都懒得回,骑上马带着刚被奶妈拉起来的郭靖做日常去了。


评论(8)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子飞回白玉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