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

【峰复AU】万有引力

三十四


他想明白了,公司可以是他的责任,但不可能是他一辈子的终点。

 

“就像你说的邓哥。”

 

慕容复见邓百川脸上的愕然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突然就忍不住笑了出来:“这里太好了,我舍不得。”

 

“……”

 

邓百川愣愣地看了慕容复好一会,他才坐正身体,双手握在方向盘上低头笑了几声:“哈哈,挺好的,我看好你。”

 

话说完,邓百川又给慕容复说了声“再见”后才把车开离了慕容复家的大门。而慕容复则是站在门口,直到那辆车的尾灯也消失在了黑夜里,他才背着书包,一步一步走进了家门。

 

慕容博不在家,慕容复难得的可以喘口气,把之前藏着的一盒乐高从床底角落里面给扒拉了出来,打算拼一会儿在睡觉,可就在这时,慕容复余光瞥见了自己的手机亮了亮,是王语嫣又给他发消息了。

 

“诶……”

 

慕容复忍不住叹了口气,王语嫣每次来找他,不跟他聊个半个小时不算晚,但不理她,那就等着第二天真人从楼下冲上来找他了。

 

“表妹,怎么了?”

 

慕容复图省事,直接打了个语音电话过去,手里的动作也没停,仔细地将一块块儿小积木组合在一起:“又有哪个题不会做了?”

 

“嗯……”

 

电话那头的王语嫣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慕容复就只听到了王语嫣在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一句话,他便想着王语嫣是不是又被李青萝骂了,就预备按照流程劝他表妹想开点,结果王语嫣在这时突然开了口。

 

她说:“表哥……我能不能问你个……比较……”

 

“你问。”

 

“就是你,是不是喜欢男生啊?”

 


“……”

 

慕容复手一抖,一块儿黑色的积木顺着桌子掉到了床底,完美的跟周遭的环境融为了一体。

 

“饭能乱吃,话不能乱说。”

 

慕容复小小啧了一声,索性放下了手头的活,拿起了蓝牙耳机戴到了耳朵上,然后就俯下身用手去床底下摸索,嘴上倒也不忘记想方法敷衍着:“你最近是不是又在看一些乱七八糟的书了?”

 

“我没有!”电话那头,少女被慕容复气到跺脚。“表哥你就告诉我,你是不是喜欢北楼那个萧峰啊。你放心!我保证这件事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

 

“……”

 

慕容复无言以对,他开始反思起了是不是自己表现的非常明显,以至于都被王语嫣看出来。

 

“表哥?”

 

王语嫣见慕容复久久不答话,心里不禁暗暗发笑,她这表哥在某些方面可真是太好懂了,之前在球场的时候她就发觉慕容复打球的时候球总是习惯性传给萧峰,练习的时候也是,下意识就去找萧峰,仿佛是默认了对方是他的绑定陪练一样。再加上今天的比赛和慕容复跟邓百川的对话,她更有把握慕容复对萧峰有意思,所以忍了好久,做了好一阵思想工作才敢跟慕容复打这个电话。但眼下要是再问下去,估计慕容复要又要骂她正事不干一天就想些有的没的,然后再串通李青萝收了她好不容易收到的典藏版同人本,那她估计真的得去找萧峰哭这个问题。

 

于是求生欲拉满的王语嫣机智地换了个问题:“说起来表哥,你为什么会不想去国外啊?”

 

“因为不想去。”

 

慕容复悟了,这个小妮子绝对是在套他的话,所以本着多说多错,少说保平安的原则,他撂下一句姑且算是理由的话,就跟王语嫣说他要睡了,然后挂电话开勿扰一气呵成,快得王语嫣都没反应过来,慕容复那头就处于断联状态了。

 

“……”

 

王姑娘很生气,王姑娘快气死了,正巧被气死的王姑娘遇上了来找她聊天的段公子,两人现在手握剧本的人就这一问题展开了热切讨论后得出了一个结论:

 

这两个人但凡有一个人动一动,他们的故事就不一样了。

 

“那要直接跟他们说吗?

 

手机屏幕上发出来的光照亮了段誉的脸,让他不至于那么快被褪黑素给打败然后直接睡死:“不知道为什么,我大哥还没回我消息,估计是手机被我萧叔叔给没收了。”

 

“别说。”王语嫣在床上憋着笑。“就看他俩谁先忍不住!我们只要在边上看着就可以了(:3[▓▓]。”

 

王语嫣发过来一个颜文字,把段公子萌到裹着被子满床乱滚,一边滚还一边傻笑着说着:“王姑娘真的好可爱啊!”

 

结果因为动静太大,吵醒了最近因为打算跟老公分居而有些神经衰弱的刀白凤,于是两位瓜神的此次吃瓜会晤被迫提前终结,段誉的手机还因此被没收了,因此他并没有收到萧峰大半夜发过来的那一堆消息。

 

因为这天晚上没上自习,萧远山怕萧峰回来就是玩手机,干脆直接将作案工具给收缴了,直到萧峰老老实实写完作业,洗完澡准备上床睡觉时才把手机还给了他:“你小子,闹铃设好就赶紧睡听见没!”

 

“听见了!”

 

萧峰嘴上答应得飞快,实际上却连个眼神都没给萧远山,此刻他正忙着开机,想看看段誉有没有发给了他一些有用的建议以及意见。

 

结果刚一打开QQ,他的手机就被成堆的消息给卡死了,等他好不容易卡出来,能点进对话框里看了,他才看见了段誉发过来的消息。

 

发来的聊天框非常多,但是中心思想只有一个:“慕容复要出国,你怎么说也得支棱起来啊!”

 

“卧槽!”

 

萧峰下意识地暴了个粗口,他连忙发消息去问段誉这消息到底是哪来的保不保真,但这次是轮到段誉弧他,等到将近凌晨一点对方都没有回他一个字甚至是标点符号。

 

“……”

 

萧峰有些烦躁,他跟泄愤似地用手指划着他的好友列表,直到划到了慕容复,他才摁住了屏幕。

 

“要不要直接去问他?”萧峰心想。

 

但真要这会儿去问时间又有点太阴间,而且慕容复应该也睡了,萧峰只能深深叹了口气,心里嘀咕着这段誉消失的也忒不是时候,这刚一找他,他人就无了。

 

“得失眠了。”听着窗外热烈的虫鸣,萧峰左手垫在自己的脑袋底下,如何微微侧过脸,眼睛盯着窗外的霓虹灯出神,心里不知道为何生出了些算得上委屈的情绪;

 

“按他的家庭,送他出国很正常,可他这算不算是把我给丢下了?”

 

“但他去了又怎么样,我凭什么要求别人和我一起留在这里?只是要是出国的是二弟跟三弟,我一定是会为他们高兴,但要是慕容去了……一年能不能见到都很难保证。”



又到了我最喜欢的一方开始打直球,另一方开始象征性拉扯的时间了。

剑三剧场今日无了,一是南方太冷,非常影响打字跟打游戏orz二是我想想这个东西怎么样写出来会更有意思更容易理解,然后就是还在想等这篇写完就整一篇这个的前篇,讲讲大王是怎么被段公子拐带进了这个游戏然后遇上的公子爷。


感谢阅读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子飞回白玉堂 | Powered by LOFTER